top of page
搜尋

蝦皮實習生回憶錄 | 面試介紹& 直播專案執行&電商必備能力

已更新:2021年12月3日

先說說蝦皮是怎麼樣的公司❤️


#蝦皮電商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是我在大四這年的最後一個實習。公司積極創新、持續變動。蝦皮是橫跨東南亞地區的商務平台,主打C2C的銷售模式。來自新加坡的蝦皮透過視覺化的介面設計以及活潑的行銷手法在台灣的電商領域發光發熱。



我與蝦皮的初識(關於面試)


還記得暑假期間,我申請了蝦皮購物的短期實習生,在收穫婉拒信後....

居然被HR電話聯絡,原來HR在看過我的履歷後認為我很適合直播組的長期實習生。於是我加入了蝦皮這個大家庭🎪🤹‍♀️

面試總共為2階段:

🔺電話面試主要是HR確認履歷是否正確

🔺主管面試則是以問答為主,在過程中我被問到的問題分為三大類型:

1.針對履歷內容進行詢問:你在系展擔任總籌的過程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2.現場小考:如果要妳替葡萄王行銷商品,你會如何設計直播內容

3.對公司的瞭解程度:你有看過我們直播嗎?你想在蝦皮學到什麼?你為什麼會選擇我們?

✨ 在經過面試後2週左右收到電話率取~~✨


在蝦皮可以公開的專案內容🤭(關於直播team)


給予實習生高度自由的蝦皮讓我們實習生們自己設計直播專案,完整的設計了自己的直播節目(包含行銷)▶️ #大學奇葩家 便油然而生❤️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們也會協助大型專案的執行

#直播盛典 的道具整理、 #雙11直播大促 的預熱貼文都是由我們實習生來發想


在一些特別的節日蝦皮也會有應景小活動,像是 #蝦皮地味萬聖節 🎃 等等 貼文還紅到海外去🏹


在蝦皮精進的能力🦶🏋️‍♂️

🔺時間管理:

如果說科技業的速度像在走路,那電商就是在奔跑, #時間管理 #進度控制 以及 #壓力調適 在變化如此快速的世界裡顯得無比重要

▶️而我的痛點解方就是 #google表單 特別是 #googlecalender 與文件之間的搭配


🔺挑選適當專案的敏銳度:

不是每一個專案的有前途、也不是每一個好案子都適合你去執行。 #自我認識#辨識自我目標 成為非常重要的議題

進入職場中你必須釐清自己的底線在哪,你想要追求的能力是什麼 最重要的 #拒絕的時機

▶️我在面對這樣的問題時,都會認真思考自己進來公司想學習的是什麼內容,在接下這個專案後能不能增進自己在團隊裡的不可替代性、或者接下這個專案你能不能獲得 #重要人脈


🔺專案成效分析&結案撰寫

在完成直播專案後,我們會將專案的各層面成效紀錄下來以供後續優化使用 #長期執行 的概念是蝦皮最重視的行銷原則之一

因此在結案報告中 #nextstep #下一步 便是我們最重視的內容。

Youtube Link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Z9b5FULLY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為止~若有喜歡的內容歡迎私訊我or留言回覆唷❤️


606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