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跨媒體整合行銷公司| #影音剪輯 實習生回憶錄

2「如果安於現狀,生命就會失去應有的熱情。」我不要浪費暑假兩個月的實習時間!

暑假前一個簡單的念頭,讓我展開了第一次的實習應徵挑戰。



  • 給第一次面試的大學生們一些提示 :

1.服裝不用太單板,深藍色襯衫、卡其色窄裙即可

2.事先準備好履歷+紙本作品集非常加分!

3.徹底掌握自己的履歷 : 面試官很喜歡針對你的履歷問問題!

  • 影音實習生在做甚麼呢?

實習仔本人來到了 #宏林 #跨媒體整合行銷公司

在整合行銷的影音實習生主要在協助 #創意腳本發想 #行銷活動側錄 #紀錄片剪接

當時我主要協助的專案是 #遠雄公益 的拍攝計畫

還有 #行銷e學堂 的拍攝與剪輯


  • 遠雄公益在做什麼呢?

遠雄建設的公益範圍相當廣泛,我們要協助行銷的公益活動為 : #偏鄉兒童的建築教育營 ,與建設機構深度結合,讓位於鄉下的學生接觸新的可能性。

過程中我和伙伴負責拍攝公益執行的過程。並思考如何安排片段呈現遠雄公益所表達的核心價值與概念。


  • 被罵到臭頭的行銷e學堂😭

在這行銷e學堂的執行過程中,我從企劃端開始參與行銷e學堂頻道的架設過程。

#腳本發想 > #腳本流程撰寫 > 拍攝前準備 > #設備架設 > #素材整理 > 與設計部門的合作 > 剪輯

當時的實習主管給予了我負責拍攝與剪輯的權力,也在短時間內大幅增加了經驗!

當然,人不是天天過年:)

當時因為剪輯素材整理不佳、主播經常說錯話以及內容與主管所發想的不同經常修改剪輯內容。經常到了下班之後還在家裡剪輯影片。也非常感謝當時的主管願意在下班時和我調整影片!


  • 總而言之 | 影音剪輯需要甚麼能力?


  • 影音剪輯技術 : Pr/Ae 基礎 Ps/Ai

說故事的能力 : 如何讓觀看者理解你想傳遞的故事 並認同你的理念 購買你的產品

  • 精準的溝通能力 :要如何有效的與同事合作溝通向來是剪輯人的心中的痛

  • 我的痛點解方 :

用樹枝圖先呈現你的思考邏輯>用簡單的簡報進行內部溝通(PPt不是正式報給各戶才趕!)>溝通時確認對方有沒有正確理解你傳遞的資訊 > 長期追蹤對方的執行狀態!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內容囉!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or留言告訴我!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